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17届高中5班 / 班级活动
模拟考试 我最棒
责编:2017届高中5班 发布日期:2016-11-22

随着2017年河南省高考艺术类统考的临近,郑州44中高三毕业班艺术生们也加紧了备战步伐。为了检验艺术生们的备战效果,同时帮助其查缺补漏,让学生感受真实考试氛围,解除心理压力,该校艺体中心组织的“2017年高考艺术类统考模拟考试”于11月18日下午在学校正式举行,所考专业有播音主持和空乘2类。

  据悉,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真实的考试氛围,学校在此次考试中按最标准规格进行,如考场布置、号码牌、组别、考场安排、考场指示牌、考场学生名单等均仿照省统考标准执行制作,并聘请了优秀专业教师及高校专家作为评委。考场里,高一、高二年级的空乘、播音主持的学生代表身着标准制服担任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在播音主持和空乘备考室里,同学们按要求穿上了本专业职业正装,笔挺的套装、精致的妆容彰显着44中学子的认真和自信,考场上每位同学都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不仅外表各个靓丽,专业也不相上下,可谓竞争激烈。一位播音专业的同学表示,对于第一次身临“艺术考场”的她来说,这样的架势多少会感到有点紧张,希望自己能够正常发挥并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

  据了解,播音主持考试主要有“自备稿件”、“指定稿件”、“即兴评述”3项内容。空乘考试中考生不仅要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身形测量,还要经过“自我介绍”、“形体展示”、“行走表现”、“才艺展示”等环节的考验。参加本次模拟考试的学生均为郑州44中空乘特色班和播音主持特色班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自入校起,这些怀揣艺术之梦的孩子们就立下了职业目标并在专业辅导老师的系统训练和引领下为之努力着,拼搏着。他们在高一高二期间就多次参加校园艺术节活动并代表学校外出服务,获得兄弟学校的好评和赞扬。

  郑州44中艺体中心主任丁慧萍表示:“我校在特长班培养中,坚持为怀揣艺术梦想的学子们提供充足的展示平台和温馨的成长天地,在专业课和文化课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这次模拟考试,积极学习和交流,认真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充足的准备和自信沉着应对今年的艺术统考,在高考考场上披荆斩棘,进入理想的高校,学校将尽最大力量为他们在人生舞台上演绎华丽篇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