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致青春,奋斗行”,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共同为青春加油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5-11

 高三年级开展主题班级建设活动

高三年级开展主题班级建设活动

各班组织了学生观看高考励志视频

各班组织了学生观看高考励志视频

“化作天使守护你”

“化作天使守护你”

愿你自在飞翔!愿你一生有光!

“愿你自在飞翔!愿你一生有光!”

2021年5月10日,距离2021年高考仅剩27天。为了强化备考氛围,缓解学生备考压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班会活动。学生们纷纷登上讲台,为青春致辞,为奋斗加油,相互化作守护天使,为朝夕相伴的同学送上祝福,祝福别人的同时也收获别人的守护。

活动伊始,各班组织了学生观看高考励志视频,而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开始纷纷登台,用一句话,或几个关键词来介绍自己,并对自己的青春献上致辞。老师要求自我介绍必须能突出自己的个人特点,让同学们听到这句话就知道是你,这是属于自己的印记。学生一个接一个上台,面对同窗数年的同学,有人兴奋,有人忘情。有同学在致辞中这样写道:“我是新时代的青年,学习是精神追求,是责任担当,是时代潮流。跟时代步伐,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努力奋斗,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我要为我的青春二字留下最精彩的注角!”

接下来,老师要求每位同学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一张纸条上折叠起来,从最后一排传到第一排。老师收起所有纸条,打乱顺序。全班同学依次上讲台,随机抽取一张纸条,回到座位。抽到谁的名字,你就成为了Ta的守护天使,把自己的祝福写在卡片背面,写完后回收到讲台,最后再交由本人保管。有些天使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有些没有,但无一例外,学生们字里行间都是深情和厚爱。

有学生写道:“要想赢得这场战争,我们首先要坚守阵地。坚守,就意味着付出;坚守,就意味着拼搏;坚守,就是万家灯火时,我们挑起了读书灯。”还有学生写道:“如果说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高三就是鏖战的时刻,愿你自在飞翔!愿你一生有光!”

会后,学生们珍重地收好自己守护天使给予的祝福,某位学生说:“相信这会给我带来希望,带来力量。但最幸福的,还是莫过于自己化作了照亮别人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