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多彩课程,聆听成长的声音——郑州市第44高级中学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5-10

《插花》课程学生成员向大家讲述他们的美好收获

《插花》课程学生成员向大家讲述他们的美好收获

《古筝》课程展现魅力

《古筝》课程展现魅力

合唱团成果展示

合唱团成果展示

建党100周年之际  我们齐声歌唱祖国

建党100周年之际 我们齐声歌唱祖国

琴音诗韵  感受不一样的诗情画意

琴音诗韵 感受不一样的诗情画意

张连荣老师向大家分享《品茗 悟道》课程精粹

张连荣老师向大家分享《品茗 悟道》课程精粹

周晓明老师分享数学给生活带来的趣味

周晓明老师分享数学给生活带来的趣味

台下的观众认真聆听

台下的观众认真聆听

教学副校长刘长庚做总结发言

副校长刘长庚做总结发言

2021年5月6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以“阳光·成长·共享”为主题,在逸夫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圆满举行。负责本学年校本课程的老师、部分学生参加展示。副校长刘长庚、教务副主任于威参会。

校本课程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实现“文化熏陶,科学育人,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手段。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课程结构,构建具有鲜明学校特色的课程体系,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校教师本着尊重学生的差异性、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原则,加强学科整合,合理组织教学内容,科学设计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魅力无穷。

学校要求高一年级每学期开学初,在学生充分了解校本课程的基础上,组织学生网上选课。选课本着“先到先选”的原则,力争做到公平公正。自校本课程开课以来,学校保证每周四下午第四节为校本课的专属时间,排入课表,学生可自由选择班级。

学校开设的校本课程有人文学科类、拓展实践类、艺体类,技术类等。课程内容有:《修炼匠心 智创未来》《疯狂的数学》《艺术插花的造型与数学》《品茗·悟道》等十四门课程,这些校本课程的开展,为一届届学生呈现出“知识的另一扇窗”,既满足了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学校课程建设增添了一抹抹亮色,助力学生未来的发展。

制定校本课程的老师一一上台从课程简介、课程实施、学习效果、和课后反思等方面简要对开设的课程进行总结,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最后,刘长庚发言,谈到:“校本课程为学生打开了一条条七彩的通道。在这里,每一份热爱都不被辜负每一份渴求都得以满足,每一次努力都得以收获。每一位学生都用火热滚烫的心和犀利的慧眼,观察世界,捕捉精彩,不断地丰盈自己,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