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做有质量的课题研究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邀请市教科所专家为专项课题“问诊把脉”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5-16

1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郑州市级心理健康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2

课题组成员阐述课题研究内容

3

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为课题组指点迷津

4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鼓励课题组成员对症下药,突破新高

5

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合影

为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题科研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5月12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融智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郑州市级心理健康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课题组成员程金桥老师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对提升中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行动研究》这个课题,从问题提出、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及方法、预期成果及形式、研究方法、组织与分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的内容,为大家呈现了课题研究的整体框架及实施方案。

在听完课题汇报之后,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根据课题汇报内容作出专业点评。他用生动有趣的引喻点明在课题中一定要探索好“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的结合点。同时,他提出,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研究思路的梳理,并且从研究背景、现状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等角度细致且专业给出了此类型论文撰写的基本思路和模式,并提醒课题组成员要及时关注研究效果,进行及时反馈总结。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首先对专家的专业点评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课题组老师把专家的指导认真消化吸收,对课题研究方案不断进行优化设计,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勤于反思,善于总结,在教科研中促进个人成长。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开题报告会为课题组指明方向,成员们将借科研东风,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以研促教,通过课题的推进、深化和推广,加强理论研究与课堂实践,把课题研究与日常教学切实结合起来,使课题研究形成具有创新性与实践指导意义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