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未雨绸缪保平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5-17

1.学校宣传栏周周宣传播放

学校宣传栏周周宣传播放

2.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升旗仪式上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教育

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升旗仪式上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教育

3.班委宣传防震减灾小知识

班委宣传防震减灾小知识

4.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成长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成长

5.各班利用黑板报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

各班利用黑板报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5月8日周一上午,学校举行了“防灾减灾,你我时刻要牢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演讲这一环节,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向全校师生讲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以及在危险来临时如何进行自救和注意的问题,为全校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全校师生面对危险来临时的应对能力。

5月12日周五下午,各班级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和班委向学生讲解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班主任老师从“地震发生的原理”、“家庭防震要注意的问题”、“遇到地震来临时的避震要点”及“在户外和公共场所如何避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了解到了在地震来临时如何进行有效自救,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学校的组织下,各班级积极以绘制黑板报等形式进行知识普及,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做好自救自护小常识等相关防灾减灾知识的收集,精心设计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宣传黑板报,营造了良好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校园氛围。

孙宝剑表示:“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上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在校园里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