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入团仪式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6-11

1王梦晓副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

王梦晓副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

2团员宣誓

团员宣誓

3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4团员代表发言

团员代表发言

5团委副书记孙宝剑对新团员提出希望

团委副书记孙宝剑对新团员提出希望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新时代,6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团委副书记王梦晓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在刘皓源同学的带领下,新团员面向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作为新团员代表,孟晚晴同学号召新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崇高理想,遵章守纪,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履行好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老团员代表也说希望各位团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谨记自已的团员身份,言行之间体现一名团员的先进性,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时刻牢记入团的誓言,用青春的动力和创造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副书记孙宝剑老师对光荣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全体新团员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德。新时代新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第二,坚持勤奋学习,无愧青春时光。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勤奋学习,为长大后能成为栋梁之才奠定坚实基础。第三,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希望同学们的眼光投射到广阔的生活,要关注社会,也要逐渐意识到肩头担负的社会责任,努力走在时代的前列。

如今的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今的新青年同样面对着时代风云、家国重任、个人道路的选择。团委副书记孙宝剑表示:“希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学子们胸怀祖国、面向未来、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刻苦学习、锤炼品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崇德尚能的实践者,以昂扬的姿态听党话,跟党走,高扬理想风帆,焕发青春激情,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