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后备生测试火爆开场,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6-16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后备生测试火爆开场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体育艺术后备生测试火爆开场

2围满家长的咨询台

围满家长的咨询台

3考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排队进入校园

考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排队进入校园

4按照专业排队并检查测试所需资料

按照专业排队并检查测试所需资料

5初试现场

初试现场

5校领导监督考生分组编号

校领导监督考生分组编号

6测体量重

测体量重

7考前辅导环节

考前辅导环节

8播音与主持专业测试现场

播音与主持专业测试现场

9精彩纷呈的口语测试环节

精彩纷呈的口语测试环节

10空乘专业测试现场

空乘专业测试现场

11影视表演测试现场

影视表演测试现场

12督导组在考场督导测试进程

督导组在考场督导测试进程

13精彩的才艺展示环节

精彩的才艺展示环节

14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

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

6月16日早上8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门口人潮涌动,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后备生专业测试如期举行,来自郑州市各个初中学校的初三学子们参加了本次测试。

一大早,家长和学生们已经来到校门口准备着,放眼望去,有的考生身着汉服,有的考生身着西装,有的考生身着晚礼服……有的背着大提琴,有的背着古筝,有的甚至全家上阵拉着架子鼓,亦或是有着异域风情的非洲鼓……各位同学都充满着热情,但也有些许紧张表露在面上,不管如何,今明两天的测试必定精彩纷呈!

据悉,该校的体育后备生测试(荷球、排球)已经于6月15日下午进行完毕;6月16日全天至17日上午(8:30-11:30;14:30-17:30)其他专业测试将持续开展,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任选半天时间进行测试。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制定了严格的体育艺术后备生测试方案,召开了系列考务会,对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学校领导全程参与,现场监督,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了各项招生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园中随处可见身着专业空乘服装的高年级的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为考生服务:或为家长们介绍自身高中学习情况,或为考生们解答考试秘笈,或介绍校园设施等等,他们挺拔俊俏、忙碌奉献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在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前往指定的测试地点参加艺体测试,各项测试环节工作井然有序:校外咨询、测温入校、报到分组、形体测量、候考辅导、初试复试……考生们也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为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使出了浑身解数。播音与主持考生们以一口流利的绕口令和字正腔圆的稿件诵读,展示着自己主持功底;影视表演和空乘考生们则展示着自身的特长技能,都争取以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考官。考场外,时而传来乐器弹奏的美妙旋律,时而有同学高歌一曲,时而又有活灵活现的表演对话……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顺应学生多样化发展和社会对多样化人才的需要,探索多样化办学之路,2011年设置并创办了郑州市唯一空乘表演班,经过近11年的发展,已成为郑州市高中教育,乃至河南省空乘专业的一张靓丽名片,空乘教育也由开始的空乘一项的单线逐步发展转变为礼仪教育。连续六届都有空乘与影视表演的毕业生被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天津音乐学院、郑州大学、郑州航院等知名大学录取。学校于2021年在空乘特色的基础上增设了影视表演特色班。历经十余年时间不断探索、积累和发展,学校逐步实现了空乘、播音与主持、影视表演、体育等等多元化发展的特色教育模式,让每位学生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学习中都能找到自信,张扬自己的个性,发展自己的优势,找到突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