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来一场探寻宝藏的盛宴吧,郑州44高开展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9-27

1插花课程,满屋飘香

插花课程,满屋飘香

2古筝琴音,余音袅袅

古筝琴音,余音袅袅

3经典咏流传,王宁老师倾心演绎

经典咏流传,王宁老师倾心演绎

4学生作为课程讲解员,老师的好帮手

学生作为课程讲解员,老师的好帮手

5美术的另类表达--画在衣服上

美术的另类表达--画在衣服上

6学校领导观看并指导课程开展

学校领导观看并指导课程开展

7师生协作,品茗悟道

师生协作,品茗悟道

绚烂校本多姿彩,百花齐绽共争春。在教育改革的机遇中,在学校“海纳百川,通达颖悟;融古通今,融中贯西”的“融教育”办学理念引领下,2022年9月23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校本课程展示活动,郑州44高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副书记丁红,副校长刘长庚到场观课。

从唤醒潜能到绽放精彩,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双减”利好。2021“双减”落地,郑州44高“五育并举”趁势推进。在“融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精彩绝伦的《最美形体》、濡养心灵的《经典咏流传》、炫彩缤纷的《画在衣服上》、释放出生命活力的4门体育课程;更有拓展实践类课程《智造未来——3D打印技术》、《美好的烘焙时光》、《艺术插画的造型》和《品茗悟道》等活动课程。多元化的校本课程展示和体验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孩子在优质课程、特色活动、学科融合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人文学科类、阳光体育类、拓展实践类、艺术欣赏类……多姿多彩的课程门类,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多维全面的浸润学习,最终汇聚成百花齐放、精彩绝伦的课程的展示盛宴,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展示活动结束后,郑州44高教务副主任于威说道:“若用一个词概括这些课程的价值,那就是‘唤醒’。我们希望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校本课程,唤醒学生无限的潜能,让他们快乐、健康、内心丰盈并充满阳光,成为‘德才兼备、温文尔雅、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具有创造力的现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