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帮扶捐赠活动用心做教育,帮扶共成长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9-30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搬运援助物资

搬运援助物资

3清点捐赠物资

清点捐赠物资

4安万猛老师带来生动的课程

安万猛老师带来生动的课程

5邹子然老师授课中

邹子然老师授课中

用心用情做教育,结对帮扶共成长。9月28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志愿者团队在党总支副书记丁红的带领下,带着满满的捐赠物资,为结对帮扶对象——孙沟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提前送去了“国庆祝福”。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深入基层,每年都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助周边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此次捐赠活动即为该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动与新密市大隗镇孙沟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工作的项目之一。

在学校党总支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代表全体师生为孙沟中心小学送去了图书和体育用品,这些物资将帮助该小学建立属于自己的图书馆和文化走廊。同时,学校派出部分优秀教师对孙沟中心小学进行送课活动。该项举措既提升了郑州44高的综合能力和奉献精神,也使受帮扶学校的贫困学生和学困生得到精神上、物质上和学习上的帮助,从而达到了双方学校学生携手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帮扶中,孙沟中心小学校长张宏涛代表全体师生对郑州44高表示了感谢之情,并对郑州44高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勇担帮扶重任的举动表示赞扬,也对两校积极响应郑州市文明办结对帮扶政策并展开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他鼓励全体学生要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期间,来自郑州44高的葛妍妍、岳备影、郭肖桐、邹子然、安万猛五位老师进班为孩子们进行了送课。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教学内容重点突出,得到了孙沟中心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两校老师进行了教学探讨交流座谈会,老师们踊跃发言,交流教学心得,探讨教学问题,总结教学经验,制定教学计划,使教学研讨取得了积极成效。

郑州44高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则表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是郑州44中的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文明校园的典型示范作用,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把新风尚、新文化、新科技带到乡镇村落,从人力、物力、思路上给予相应帮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促进乡镇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