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家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答家长问
2023年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中招答家长问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5-19

学校简介及招生计划

1. 学校简介:

郑州市四十四高级中学创建于1973年,是市教育局直属高级中学,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全校教职工132人,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2人,中级教师46人,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拔尖人才等达38人;现有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余人。我校是全国示范性家长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师德师风先进校、郑州市创客教育示范校、郑州市课程建设先进校。

2022年10月,学校挂牌“郑州一中新郑校区”,教育教学由郑州一中全面指导管理,共享郑州一中在德育建设、课程与教学、教研与科研、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学校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 学校位置:

新郑市求实路与华南城五路交叉口

3. 2023年招生计划:

2023年计划招收14个班,其中10个文化课班(包括四个鸿志实验班)、4个艺术后备生班(包括2个空乘班、1个播音与主持班、1个舞蹈班),另计划招收体育后备生20人(包括排球12人:男排6人和女排6人;荷球8人)。

如何报考郑州四十四高


填报第一志愿很重要。学生和家长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请理性选择志愿填报,不能只是抱着冲一冲的思想填报志愿,失去最佳的录取机会。

1. 如何第一志愿报考四十四高?

答:根据郑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政策,为确保学生顺利到学校就读,欢迎第一志愿填报郑州四十四高;也欢迎第二志愿报考我校,鼓励冲第一批次学校的考生,第二批志愿报考我校。

2. 报考与招生范围?

答:凡有郑州市区户口或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学生均可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报考我校。

3. 学生发展前景怎样?

答:2021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本科上线375人,其中喻洋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刘妍君被中国农业大学录取,郭金文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崔智博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张蒙被河北地质大学录取,郭婷被东华大学录取,轩家欣被石河子大学录取,王怡萌、李宵宵、段靖童被郑州大学录取;李佳芸、刘俊豪、齐飞被河南大学录取;2022年高考本科上线378人,其中,张帅航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有80余人被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郑州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学院、郑州航空管理学院等知名院校录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4. 本届高一年级师资配备如何?

答:2023级新高一师资配备强,以本届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为班底,他们有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理论功底。在本届高三历次考试中,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各项指标任务,同类学校评比中优势明显,体现“低分进高分出”的增值评价指标要求,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也创造了很多敢为人先的业绩,相信在这支“敢打、敢拼”队伍的努力下,再配合今年新招聘的近25名名牌大学毕业生老师,必将为新一届高一的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5. 鸿志实验班前景如何?

答:高一年级设置四个鸿志实验班,学校将选派骨干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教学及管理,集中优秀师资打造教学新高地,促进学生养成习惯培养,加强文化课学习,力争让更多优秀学子在三年后的高考中,能过一本线,考上211、985高校,形成学校竞争新优势。


艺术、体育后备生如何招生


1. 学校特色教育发展思路是什么?

答:按照“特色促发展,师生共成长”的发展思路,遵循教育规律,让每位学生在四十四高的学习中都能找到自信,张扬自己的个性,发展自己的优势,找到突破的方向。

2. 空乘后备生报考条件和专业测试内容有哪些?

答: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型腿、“O”型腿,身体无明显疤痕,身高:女生:165-173cm,男生:175-185cm,体重适中的学生均可报考学校空乘表演班。

测试内容:常规体检、综合面试、口语检测、才艺展示。

3. 播音与主持后备生报考条件和专业测试内容有哪些?

答: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性格开朗,举止端庄,声音好,口齿清晰,无口吃、舌短现象,善于表达,普通话标准,身高:女生:163cm以上,男生:173cm以上。身材匀称的学生均可报考学校播音与主持班。

专业加试内容:综合面试、口语检测、即兴评述、才艺展示。

4. 舞蹈后备生报考条件和专业测试内容有哪些?

答:面试综合测试内容:

基本功展示及技术技巧;舞蹈剧目:2分钟以内,考生自备伴奏音乐;舞蹈模仿能力。

面试基本条件:

外貌:身体健康、性格开朗;五官端正、举止端庄;身高:女生:160以上;男生:170cm以上;身体无明显疤痕和纹身;体态匀称、腿形正直、无肢体残疾;肢体协调;无色弱、色盲、裸眼视力良好;无听力缺陷;普通话语音、面貌良好、无口吃等发音缺陷;乐感节奏感良好;表现力强。

5. 荷球体育后备生专业测试内容有哪些?

答:采取基本素质加专项测试办法测试。

测试内容:36米移动;助跑摸高;立定跳远;1分钟投篮(参照篮球内容);半场V字传接球上篮。

6. 排球体育后备生专业测试内容有哪些?

答:采取基本素质加专项测试办法测试。

测试内容:36米移动;助跑摸高;立定跳远;垫球;发球。

7. 艺术、体育后备生何时测试,如何录取?

答:按照郑州市今年的后备生招生政策,初中毕业生须在5月20-24日在后备生招生平台注册报名(提醒注意我校的专业测试具体时间)。我校艺术、体育后备生专业测试时间:5月22日下午-23日全天,进行艺术后备生测试,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5月23日下午2:00-6:00进行体育后备生测试。

后备生录取原则是:参加我校专业测试,须专业合格,艺术类考生中招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予以录取;艺术后备生达到或超过统录分数线的,直接按照文化课生录取。

后备生考试接近统招录取分数的,可申请编入文化课平行班,在强化文化课学习的同时,进行相应的专业训练。


其 它


1. 今年录取分数线会是多少?

答:2020年465分(体育、实验未考,满分600分)

2021年600分(满分700分)

2022年510分(体育、实验未考,满分600分)

今年的中招学业成绩总分为700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将根据试题难易、报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艺术、体育后备生,按照中招政策和学校招生方案、录取原则照顾录取。

2. 学校地址和咨询方式:

现场咨询:学校在新校区西门处(求实路)设有现场咨询台(地铁2号线到华南城西站B2口,往东800米求实路右转)

咨询方式:

可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ID:郑州市第44高级中学)、抖音号(ID: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网站(www.zz44z.net)查询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

0371-68212985(徐老师)

0371-63310464(赵老师)

0371-63310469(胡老师)

中层负责招生咨询区域:

丁主任18538222093(二七区)

于主任15838368136(二七区)

毛主任13676921110(中原区)

胡主任13938531126(管城区、航空港)

孙主任13663825920(高新区)

崔主任 13700845226 (经开区、郑东新区)

周主任18768858770(惠济区)

李主任13673991070(金水区)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