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设高中日语课程,助力学子多渠道迎战高考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28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设高中日语课程,助力学子多渠道迎战高考

图 文 | 朱伯雯

审 核 | 冯   持

发 布 | 田家琦

1

教师讲解日语演变历史

3

学生们紧张有序的讨论习题

2

朱伯雯老师讲解假名写法的易错点

4

学生们展示崭新的系标准日本语课本


4

学生交流本节课所学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高考改革步伐日益加快,日语作为外语科目在高考中的地位逐渐凸显。为满足越来越多学生选择日语作为高考外语的需求,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经过精心筹备,结合校本课程特点,于3月17日正式推出了高中日语课程。

    据悉,本学期日语课程主要针对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学生开设,欢迎对日语有兴趣的学生踊跃参加,无论学生是否有日语基础,均可报名参加。课程由经验丰富的日语教师朱伯雯执教,每周四、周五的下午第三节课进行授课,预计一学期将安排约30节课。

学校对日语课程的学习成果有着明确的规划。经过半年的学习,学生有望达到日语N4水平;一年后,大部分学生将有望达到日语N3水平,这一水平足以满足参加日语高考的要求;对于学习进度较快、表现优秀的学生,一年半后,他们甚至有望达到日语高考优秀水平(N2)。

“学习一门新的语言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毅力和自律精神。”朱伯雯老师讲到,“日语作为一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学科,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听力和阅读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语言素养,更能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异域文化,为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副主任于威表示:“日语学习的道路虽然漫长且充满挑战,但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日语课程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教学成果。学校期待学生们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持之以恒地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只要学生们能够坚持不懈,执着于学业,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

    未来,学校将继续关注日语课程的发展,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内容。学校也将根据学生的反馈和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