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校本课程和社团风采
让作业在“减负”中开出春天的花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优秀作业大比拼活动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28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雷艳杰)3月15日上午,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作业展示区域,师生纷纷驻足观赏,频频点头赞叹。在这里,作业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任务,而是展现自己才华和创意的舞台。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落实“双减政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开学第三周,开展了学生优秀作业展示活动。本次优秀作业由各任课老师认真评选,并以年级为单位在教学楼走廊进行展示,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优秀作业盛宴。

学生们的作业书写整洁,正确率高,老师认真批改,订正细致,有问题会及时指出,优点会激励表扬。本次作业评比主要抽取了高一年级的语文学科,高二年级的英语学科,高三年级的理综学科,每个学科学生的作业又独具特色。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作业,立足课本,放眼课外,将学习与生活相融合,既彰显了各学科的独特魅力,又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每一份优秀作业都在展示着同学们认真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每一份作业都像是一朵朵绽放的花蕾,让人陶醉。

万象更新春满园,心怀热忱赴新程。本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发挥了榜样引领的作用,也有效促进了教师对作业设计、评价的进一步提升。展望未来,各科教师将在学校教务处和各教研组、备课组的引领下,学习借鉴在省市比赛中获奖的作业案例,互助分享提高,减负赋能高效,加大对作业建设的领悟和理解,提高实操能力,学校也将在本学期举行作业设计大赛,继续优化作业设计,把作业生动化、形象化,让学生们在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多样性的作业中,用智慧创造出一道道绚丽的风景。郑州市第四十级高级中学也将继续笃行作业管理的探究之路,立足实际,深思创新,助力学生们在“双减”之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