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读书活动倡议书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4-04-01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学校第11届“校园读书月”活动。

关于读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我们身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科技进步的步伐让我们目不暇接。然而,在这海量信息的海洋中,我们似乎渐渐迷失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智慧的追求,我们似乎更习惯于在屏幕上浏览碎片化的信息,而忘却了翻开书本,沉浸于深度阅读的美好。所以,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保持着对书籍的热爱,让阅读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为了读书,学校开放了数字化图书馆、高二年级增加了阅读课、全体师生即将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多项举措都是要激发大家对书籍的热情,培养阅读的习惯,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在这里我有一些读书方法分享给大家:

1. 摘抄法,读书时可以把名词名句摘抄下来,或是选择你喜欢的句子, 词语等,有利于我们的积累。

2. 疑问法,读书时始终带着疑问去读,并把疑问一个个解开,会加深我们对文章的理解。

3. 读写结合,我们要把从书中学到的名言名句运用到写作中去,使我们的文章更加的优秀。

最后,我发出倡议:诚挚地邀请每一位同学加入读书的行列,与书同行,领略广阔的天地;与书为伴,眺望瑰丽的未来。

“浸润书香 典耀中华”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