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正衣冠 端容貌 树品行,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仪表服饰规范周"活动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3-13

班会时间学生认真学习仪容仪表细则

班会时间学生认真学习仪容仪表细则

学校电子屏温馨提醒

学校电子屏温馨提醒

学校电子屏宣传

学校电子屏宣传

优秀学生主持班会

优秀学生主持班会

正仪容仪表,树文明形象。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规范仪容仪表,做到人人注重仪容仪表,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和健康形象,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由政教处牵头,协同各年级组,开展仪容仪表专项大检查活动。

利用开学第一周升旗仪式,政教处主任毛卫平谈到,仪学生的仪容仪表是综合素质和学校文化的重要体现。为展示良好学生形象和精神面貌,政教处将从本周起开展仪表服饰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先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全面整改,对不符合标准的学生,将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处理,确保学生仪容仪表达标。

升旗仪式后,利用“开学第一课”班会时间,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中小学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我校中学生仪容仪表规范的具体要求,并于开学第2周各年级各班每天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自查,同时学生会不定期对各班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记录,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汇报。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电子屏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和文明行为意识,营造文明的校园氛围。

3月13日上午10点,升旗仪式结束后,政教处老师对学生的服饰仪表大检查。仪容仪表总体要求:整洁、大方、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此次仪容仪表主要检查学生发型,标准是简便、整洁、长短适中,反映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男生发型:不留长发,不剃光头;不烫发、不染发;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触领(衣领),侧鬓(滴水)不过腮。女生发型:前额刘海不过眉、后面头发不过肩。不烫发、染发;不梳怪异发型。班主任们在日常教育中非常重视仪容仪表的教育,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学生的仪容仪表符合规范,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学生仪容仪表的相关规定。针对极个别出现的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登记提醒,并要求在本周内整改。

毛主任讲到:“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精神风貌建设,学校持续把规范学生仪容仪表作为常态化教育来抓。此次促进周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让遵纪守规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仪表服饰规范,是体现文明礼仪的重要标志。仪容仪表不仅是其个人素养的外在表现,还是一个学校的形象和名片。正仪容仪表,树文明形象,人人争做“文明44高少年”,让我们共同携手,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得体的着装习惯,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