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青春与善同行,健康成长零欺凌”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系列校园防欺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4-07

1学校召防止校园欺凌工作安排部署会仪

学校召防止校园欺凌工作安排部署会仪

2学校召开校园防欺凌及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学校召开校园防欺凌及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3正副班主任认真观看防欺凌公益直播

正副班主任认真观看防欺凌公益直播

4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5防校园欺凌黑板报

防校园欺凌黑板报

6设立欺凌防治工作举报箱

设立欺凌防治工作举报箱

近来,社会上“学生欺凌事件”频发,为学校教育敲响了警钟,欺凌事件不仅严重损害了受害者的身心健康,也破坏了校园的和谐与安宁,更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为了提高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和谐共处的校园文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系列校园防欺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上午10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了“防止校园欺凌”工作安排部署会,校级、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针对校园欺凌的预防,会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党委书记、校长张松晨强调:“预防校园欺凌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学校强化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巡视和排查力度,对存在校园欺凌倾向的学生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教育,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本次工作部署会在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同时,为创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4月3日上午10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学校德育会议室召开了“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校园防欺凌及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学校政教处主任毛卫平主持,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全体正副班主任观看了《2024年预防学生欺凌公益直播》。随后,毛卫平从近期发生的青少年安全热点事件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以及“校园欺凌的成因”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并分享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和建议,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按照会议要求及部署,学校所有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积极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各班主任带领学生一起分析案例,探究危害,学习法律。同时,班主任指导学生掌握应对欺凌的正确方式,引导学生要敢于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善”的品质,与善同行,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还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班动员家长观看《2024年预防学生欺凌公益直播》,提高家长的关注度;除此之外,学校常设学生意见箱,便于学生将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校园欺凌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一旦发现与校园欺凌相关的举报,必定进行细致调查,严肃处理,将校园欺凌的隐患消灭于源头。

毛卫平向全体师生提出号召:“每个人都是校园防欺凌的主体,每一个人都要勇敢地对欺凌行为说‘不’,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行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友善、和谐的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守护生命成长,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