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18届高中4班 / 班级文化
班级文化之我见
责编:2018届高中4班 发布日期:2017-02-17

前几天,代老师让全班同学讨论我们班级文化建设的设想和建议,对此,同学们反响十分强烈。大家纷纷找措施,想办法,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建议。我认为,我们班缺乏一种读书氛围。我们应该首先从培养书香气入手,营造一种“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古人云:开卷有益。读书,可以使你插上飞翔的翅膀,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

我们的班风应该是:“以书为友,书香满园,共同学习,茁壮成长。”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读书,好比一次灵魂的洗礼,读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士谈话,也是一次秘密的旅行。在读书中,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真、善、美,也清楚了所谓的丑与恶。知到诚实、谦逊、自尊等品质,也知道不是自尊、健康的坏习惯。书就像一个巨大的知识宝库,我在宝库中寻求着总也学不完的新知识,吸收着总也吸收不完的营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当然,读书也要有选择性针对性地读,不能读非健康的书籍。这样,不仅使你迷 上他,还会使你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

对于我们而言,应该读一些文学方面的知识类书籍,而一些益智类的,如童话,卡通等相对肤浅、单调的书,就要少读一些。

在读书中,我一次次地接受灵魂的洗礼和升华,一次次的被书中的主人公的悲惨生活而难过。他么的生活好像就是我在体验,体验他们的生活的忧伤和快乐,体验他们生活的艰辛与奢侈……

让我们用智慧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吧!让我么爱书吧!我相信,如果我们班同学都成了爱书之人,我办的书香分为自然就浓厚了。班级文化建设会达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