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18届高中4班 / 班级文化
板报下的知识
责编:2018届高中4班 发布日期:2017-10-14

今天,我们班创作了一幅板报,题目为桃李满天下,只有你坚持这一年,待到最后的战斗结束后,才可以收获满蓝的硕果。

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都要有一种百折不挠和坚持到底的精神。

  贵在坚持的道理并不难懂,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同志学习科学文化、钻研理论,开始时决心很大,订了计划,列出了攻读的书目和研究专题,可一碰到困难、挫折,就灰心动摇起来,往往半途而废。原因就是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挫折和障碍,有时还难免会遭到失败。关键就在于要知难而进,不因失败而灰心、失望。英国著名哲学家罗素说过:“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拔地工作,以全副的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有了这种“不避艰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能获得真知。

  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就退缩,那么,我们始终会败给自己。就算能力秀有的地方比较的难,比如外部的链接,可是那我们也不要认输。总会成功的。只要我们全身心的做一件事,相信这件事就会变得简单。

  没有谁的人生总会是一帆风顺的,但要看每个人是如何面对这些困难,有的人选择接受现实,而有的人却选择了逃避,智者会选择前者,把失败当成垫脚石踩在脚下,踩着它一步步走向成功!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把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抓住了坚持这把钥匙,成功的曙光就会毫不吝啬的照向你。但一旦放弃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胜利女神也会悄然离开。

  为什么古今中外无可计数的作品随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为什么几十年著述而成的《本才纲目》流传至今?又为什么天才的爱因斯坦会懊悔不已?又为什么一个平凡的邮差永驻人们心间?是坚持!坚持着以理念已被封为创业者的必备素质之一。有了坚持,才能劈荆斩棘,才能一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好多人抱怨,自己坚持了,自己努力了,为什么还不成功?那是因为坚持还没有累积到足以成功的高度。

  人生便如一块香料,是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行动为火炙烤中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