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19届高中6班 / 班级文化
高一六班第一次黑板报
责编:2019届高中6班 发布日期:2017-02-16

  

      中午,高一六班的教室里静悄悄的。一排排课桌、椅子上,散乱地堆放着同学们的课本、文具,那是大家中午下课时,抵挡不住午餐的诱惑,急急地向着学校食堂蜂拥而去,接着便是每日午休,将短暂的寂静留给这凌乱的教室。

      教室的后墙有一块长约三米的黑板,几个同学围坐在最后一排,一边望着这块黑板,一边小声议论着。黑板已经擦拭干净,呈纯正的墨绿色,与洁白的教室后墙形成鲜明的对比,似一扇通向智慧宝库的门。

     “本期黑板报的主题是:新学期,新计划。”主持同学首先说到。

      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

     “我想包括以下几个题材:一、学期目标。二、学习计划。三、……。大家分头行动,由……。”

      教室右墙上方挂着的时钟显示时间正飞速地流逝着,在中午午休起床铃响之前,同学们必须完成黑板报的版面设计。不一会儿,主刊头已经初见雏型,同步进行的边框、装饰画也已布局完成,五彩的粉笔头掉了一地。

       位于版面高处的大树,尽管我们掂起了脚尖,但仍不够高,没办法,只好推过来一张课桌,大家选拔了一位善于“高空作业”的同学表演“高空作画”。

       大家神情专注,紧张地各自忙碌着,忘记了时间正飞快的流逝,排版画好了,崭新的自行车画好了,郁郁葱葱的大树画好了……

     “叮铃铃!”清晰的铃声唤醒了午睡的同学们,预示着下午学习的开始,也似一个休止符,中断了我们意犹未尽的工作。

       还带着惺忪睡意的同学们眼望着教室后方,审视着我们的半截作品,不置可否,似乎一觉醒来,老师的讲台搬到了教室的背后。

       第二天中午,我们的工作继续进行,与头天相比可要轻松许多。主持同学将早已准备好的文字内容分发给另外几个同学。漂亮的粉笔字一个一个出现在墨绿色的黑板上。

       大半个中午过去了,我们写完了最后一个字。大家站在教室的前方,带着欣慰的目光,作为第一批鉴赏者,仔细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下午上课前,同学们来到了教室,老师也来到了教室。崭新的黑板报呈现在所有人眼前,老师微笑着点头,同学们指点着议论。望着大家肯定的目光,我们毫无疲倦之感,似乎我们不是在办黑板报,而是铸就了一把金钥匙,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智慧宝库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