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24届高中4班 / 班级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到,落花时节又逢君
责编:2024届高中4班 发布日期:2024-03-29

《清明》宋·黄庭坚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人乞祭余骄妾妇,士甘焚死不公侯。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

1

胡盼盼同学正在认真绘画

清明节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的“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也开始仿效,在清明节这一天祭祖扫墓。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在这个历史悠久的节日里,人们会为了先祖清扫陵墓,讲究禁火、,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

3

同学们正在为黑板报添砖加瓦

当然,在这个重大节日到来之际,我们也当然不会缺席。在四班这个小群体里,同学们组织了以追根溯源谈清明为主题的主题活动,绘制了精美的板报,同时,我们也在这意义非凡的活动之中体味到了传统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