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网站 / 2024届高中4班 / 班级文化
饮下无限的奋斗,浇灌出成功的花朵
责编:2024届高中4班 发布日期:2024-03-29

倒计时滴滴答答,距高考还有69天,尽管时间所剩不多,但同学们依旧稳扎稳打,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备战高考不懈努力,为此四班的同学们总结出一些备考心得:

明确学习方向

人生有了规划,才不会迷茫,同样如果学习没有计划,也会非常迷茫,所以应将长计划与短计划相结合。将大目标分成几个小目标,达到一个小目标后再进行下一个小目标,注意这种目标最好设定在自己能达到的范围内。最重要的是要制定详细的每日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每一块碎片化时间。

da79437ae7973b466529ec1f66256d3f

认真备考的同学

制定学习计划

有些同学把最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感兴趣和成绩比较好的那一科,但是成绩提升空间往往比较小。我们要均衡发展,努力的去提高我们的弱势科目,做到不偏科,不“瘸腿”,不放弃任何一门科目。

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利用时间

每天应该把事情分一下类,建议时间安排为:65%—80%用来做重要但不紧迫的事情;20%—25%用来做重要而紧迫的事情;15%用来做紧迫但不重要的事情;1%浪费在不重要也不紧迫的事情上。

最后要经常反思。

763622841c6016f5c1f7db594172ee6f

认真备考的同学

相信同学们按照这些计划,在最后的两个月中,拼劲最后的汗水,用每一个微不足道的努力,去换取功成名就的马踏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