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团
青春共赞,让学生与二十大亲密相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1-04

1. 侯丽敏老师分享“留声墙”

侯丽敏老师分享“留声墙”

2. 学生们积极参与“留声墙”建设

学生们积极参与“留声墙”建设

3. “声”入人心,二十大金句分享

“声”入人心,二十大金句分享

4. 魏凌老师分享英语中的党史

魏凌老师分享英语中的党史

5. 李亚新老师分享学习所得

李亚新老师分享学习所得

6. 工会主席杨海艳鼓励大家秉承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工会主席杨海艳鼓励大家秉承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7.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

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让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开花。12月5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苏浏芸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宣传委员侯丽敏老师对学校党委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进行的详细解读,本支部成员魏凌、李亚新老师则结合本支部特色,用“全英教学”讲好中国故事。

让二十大金句“声”入人心

打破常规,侯丽敏老师采用创新方式为学生带来全新的体验。利用学校党建室“留声墙”展播平台,组织高二播音专业学生为代表参与录制,运用自己的专长让党的声音传遍校园。录制结束后,侯老师还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党的“二十大金句”学习——“永远跟党走,争做接班人” 评选活动。学生们展现出了空前的兴趣与热情,积极参与,广泛投票,也培养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

让二十大精神在头脑生“根”

党员干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排头兵,第三支部以英语教师为主,他们通过积极引入高中英语课标和创新党课形式,让学习过程更加生动、实用。魏凌老师详述了中国共产党英译名CPC(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的来源,并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李亚新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所学,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例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never forget our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founding mission);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stay modes t, prudent, and hard-working);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have the courage and ability to carry on our fight)等等,帮助支部党员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国际视野,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在党员们共同学习、诵读中落下帷幕,工会主席杨海艳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党的历史,铭记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打造一支以党员为领头羊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员们也纷纷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将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担负起责任使命,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