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团
用声音唱响青春旋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1-04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合唱比赛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合唱比赛

2优秀小主持人

优秀小主持人

3.激情昂扬的高二年级学子

激情昂扬的高二年级学子

4.全体师生集体大合唱

全体师生集体大合唱

5.女同学用青春的舞姿演绎对祖国的爱

女同学用青春的舞姿演绎对祖国的爱

6认真欣赏的师生们

认真欣赏的师生们

7.激情昂扬的优秀指挥家

激情昂扬的优秀指挥家

8激情昂扬的演唱

激情昂扬的演唱

9.副校长刘长庚为获奖班级颁奖

副校长刘长庚为获奖班级颁奖

10获奖班集体合影

获奖班集体合影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12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炎黄报告厅中掌声雷动,歌声飞扬,“唱响红色之歌,绽放青春之花”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合唱比赛正火热进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年级师生齐聚一堂,共同纪念八十八年前,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伟大历史事件,表达对先辈英勇事迹的崇敬和缅怀。

据悉,本次比赛,各班级需演唱必选曲目校歌《腾飞》和自选红歌一首。早在半个月以前,在团委、政教处的组织下,师生们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同学们热情投入,群策群力;正副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倾心付出;音乐老师耐心指导,精心编排……所有人的悉心付出,都是为了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节目效果。

在舞台上,伴随着歌颂伟大祖国的主旋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响彻校园,被学生们重新演绎:《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铿锵有力,唱出了建设祖国的决心;《走向复兴》热血沸腾,唱出了当代青少年发愤图强的精神风骨;《我的祖国》赞美祖国的大美河山,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师生共同挥舞手中的红旗,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以舞写史,青春飞扬,女同学们用优雅灵动的舞姿展现着美美与共的人文情怀;红歌嘹亮,器宇轩昂,男同学们用洪亮的嗓音唱出了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豪迈气势。同学们精彩的演出感染了现场观众,台上选手豪情万丈,台下观众激情共鸣,掌声不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音符与歌词的撞击形成了振奋人心的巨大力量,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明白:英雄先烈需要铭记,革命精神值得传颂。

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比赛现场鼓励同学们放开声音,大胆歌唱,他领唱道:“腾飞!腾飞!我们腾飞,让我们把希望之歌放飞……”他的鼓励瞬间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动听而饱含深情的校歌响彻礼堂,唱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水平和风采,展现了郑州44高中学子的壮志和胸怀,信心和斗志。

此次红歌合唱比赛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更是一次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参赛各班用饱满的热情、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表达了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和热情,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营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此次比赛分设有各年级一、二、三等奖,各班代表纷纷上台,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表示:“希望广大师生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以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每一曲红歌都是引领人们前行的旗帜、激励人们奋进的号角。此届一二九大合唱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属于全体郑州44高中人的青春华章才刚刚吹响。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路上,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学子们必将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来铭记革命先辈,承担复兴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合唱比赛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