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团
2023-2024学年下期第二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毛卫平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04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春已至,万物始。最好的等待叫来日可期,最美的遇见叫久别重逢。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开启属于我们热辣滚烫的校园生活。

       1.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秀春满园”。我们每个学生如果人人都说: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学校卫生不好,是我的责任;课堂纪律不好,也是我的责任;人人都能主动负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我们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我们的校园也将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2.牢固树立规范意识:常言道:知惧怕,遵从规则;知礼节,融入社会;知荣耻,不误歧途。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我们庆幸成长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庆幸正值青春年华。因此我们应做到:“一读”,即一到校就读书。“二做”,要做有益于他人的事,做有益于集体的事。“三别”,即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违纪告别。“四带”,即 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谦敬带给师长、把和谐带给社会。“五无”,即地面无纸屑、校园无追逐、桌凳无刻 画、墙壁无脏印、出言无脏话。牢固树立规范意识,积极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中学生,人人争做“阳光、花、和谐”四十四中人的良好氛围。

      3.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早晨, 一天只有一回;春风, 一年只有一度。时光如水流逝,全体同学只有时刻树立学习意识,从现在做起,立足现实,正视困难,专心致志,厚积薄发。从早读告别睡觉,大声读书做起,学好每一堂课,做准每一道题,珍惜每一秒,过好每一天,才能百炼成钢,才会不负韶华。

      4.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生命是宝贵的,生活是多彩的,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我们唯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密切注意交通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时刻警惕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心理安全、防溺安全,我们才有机会体会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多彩。

      老师们,同学们,2024年让我们一起定好目标,做好规划,扬帆起航,用我们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继续续写我们的传奇和创造四十四高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