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团
2023-2024学年下期第三周升旗仪式讲话稿-于威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1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已经三周时间,早晨读书声,声声朗朗;午间图书馆,舒适安静;下午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田径场,生龙活虎。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想这就是青春,校园应该有的样子。同样学校政教处也组织了包括开学典礼,学习雷锋日,植树节,仪容仪表规范周,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消防第一课,纪律教育大会等活动;学校教务处组织了各年级操场和教室站姿晨读、高三年级河南省适应性考试、三个年级部分学科优秀作业大比拼等活动;学校教科室组织学科板书设计比赛,全体教师线上观看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首场报告会,旨在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润泽学生生命,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点灯人和大先生。

      这里温馨提醒广大同学和老师:

      按规定时间凭本人一卡通西侧步梯出入图书馆,入馆即静,不带食物、茶水、饮料等入馆。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新质生产力与绿色生产力的内在联系。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就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以绿色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激发新质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讲,面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挑战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新质学习能力,提升学习专注力,抓好学习的四个阶段,对自己目前学习状态一定要精准定位,有计划有规划,脚踏实地心怀高远;老师们应该因材施教提高新质教育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素养和能力,学习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