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团
助推文明校园行,结对帮扶共成长,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文明帮扶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7-07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孙沟中心小学校长张宏涛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孙希介绍学校情况

孙沟中心小学校长张宏涛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孙希介绍学校情况

3.办公室主任崔丹与孙沟中心小学张宏涛校长交谈

办公室主任崔丹与孙沟中心小学张宏涛校长交谈

4.孙沟中心小学张宏涛校长介绍帮扶情况

孙沟中心小学张宏涛校长介绍帮扶情况

为助力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勇担文明帮扶重任,在帮扶弱势乡村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3年6月30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志愿者们来到了新密市大隗镇孙沟中心小学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

30日上午,一辆承载书籍和体育器材的卡车缓缓驶进孙沟中心小学小学校园内,这些书籍是该校为文明帮扶对象纸坊村小学热爱阅读却缺乏读书资源的学生们准备的“温暖礼物”,此外,为了丰富小学生们体育活动内容,志愿者们也送去了体育器材。大家热心地把物资搬运到小学教学楼前,物资虽然有限,但却凝聚着学校领导和师生们深深的情谊。随后,双方学校进行了简短的赠与仪式并合影留念。孙沟中心小学张宏涛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表示了感谢之情。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深入基层,每年都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助周边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此次捐赠活动即为该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动与新密市大隗镇孙沟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工作的项目之一。

通过本次精准帮扶活动,把优质资源送到乡村学校,发挥了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助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提水平、出实效,使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和孙沟中心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