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演讲
2023-2024学年下期第三周升旗仪式学生演讲稿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4-03-11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13班的张柯,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以养德,信以立身。”

       诚信,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基石。诚信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是我们作为学生、作为公民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在学习中,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袭,不作弊,不欺骗。在生活中我们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欺诈,不偷盗。只有诚信我们才能建立起健康的人际关系,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诚信不仅体现在我们个人的行为举止中,更体现在我们的团队合作和社会交往中。在团队合作中,我们要守信用,信守承诺,尊重他人,团结合作。在社会交往中,我们要讲诚信,守法守规,尊重他人,关爱他人。只有诚信,我们才能建立起和谐的因队关系,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讲步。

       最后,我想提到校园安全这个问题。校园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也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意离校,不擅自外出,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同时,我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安全教育,学会自我保护,做到见义勇为,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诚信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校园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在国旗下郑重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