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平安校园
中医进校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师生共探中医奥秘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4-04-02

640

高一年级长郑润雨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403093843


孟祥乐讲师讲中医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403093951

讲解中医应急处置的重要性


1

学生提出自己的困惑

22

学生讲座后积极询问中医知识

44

学生与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合照

在这个信息快速更新、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对健康的关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医的独特魅力,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邀请了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教授孟祥乐教授走进校园,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盛宴。

讲座中,孟教授不仅向学生们展示了针灸、刮痧、放血等简单有效的自我调理方法,还特别介绍了一些中医急救的常用穴位和验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医的独特魅力。他强调,这些传统方法不仅能够缓解常见的不适,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讲座气氛在互动提问环节达到了高潮。会场中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向孟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怎样才能长得更高?”“怎样增强免疫力?”“怎样饮食才合理?”“如何把体重减下来?”……孟教授利用自己专长,为学生们把脉问诊,提供健康咨询,不仅详细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还提供了针对性的健康建议和中医调理方法。在这一过程中,孟教授不只是在解答问题,更是通过这些互动机会,巧妙地将中医的理念和生活中的健康管理相融合,以实际行动传递了中医保健的重要性。他的建议既专业又实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宝贵的中医知识和健康生活的诀窍,极大地提升了他们对中医文化的兴趣和认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一名学生激动地分享道:“之前我对中医知之甚少,但今天的讲座让我大开眼界,受益良多。我准备把这些宝贵的知识传递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希望他们也能从中获益。”

这场“医生走进高中,为青春注入中医智慧”的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打开了健康知识的窗户,也为中医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健康讲座,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健康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助力他们拥有更健康、更快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