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平安校园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5-11

利用校园内电子屏幕进行防灾减灾标语宣传

利用校园内电子屏幕进行防灾减灾标语宣传

郑州市消防协会教官对防灾知识进行讲解

郑州市消防协会教官对防灾知识进行讲解

疏散演练过程

疏散演练过程

学生通过疏散通道逃往操场

学生通过疏散通道逃往操场

为了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0日上午7时,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举行了教学楼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了防震知识,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疏散引导组在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楼梯口、转角处、楼门口等)引导疏散,指挥学生保持秩序,控制速度,逐次疏散。

随着第一声警报拉响,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室内进行避震。之后,第二次警报拉响,又指挥学生,沿着疏散路线,猫腰抱头,快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

全校师生集结,受邀而来的郑州市消防协会教官说:“地震时,一定要保护头部重要位置,以防被物品砸伤;要用口罩捂住嘴和鼻子,身体取低位。”教官还向学生普及防震与防火逃生的不同,对学生从演练和逃生的重要以及方法进行了细致而详细的指导。

此次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师生按照事先疏散的路线,立刻进行了逃生,各班主任负责本班的疏散情况,值班教师在自己的地点做好疏导工作,由于准备细致,安排全面,全校师生在1分钟之内撤离出教学楼,无一人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