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书简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师德书简
立师德 铸师魂 做智慧型班主任
发布日期:2024-03-19


师德师风 主题会议

师德师风 主题会议

爱的成长 家校合作

爱的成长 家校合作

班主任们认真记笔记

班主任们认真记笔记


为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师资队伍建设,2023年10月7日下午4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于新校区德育会议室召开2023—2024上学期正副班主任例会。学校教学副校长刘长庚,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教务处主任丁惠平,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孙宝今剑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总结了班级卫生,及卫生区域的划分明确和卫生工具的使用和保管,以确保校园及教室卫生的高质量完成;他针对学生手机,智能手表等问题进行进一步严要求、严管理,确保学生学习和休息远离电子产品。与此同时,孙主任提醒各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开展家校合作育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关于学生秋季资助工作的安排,孙主任要求班主任切实落实好学生的真实家庭情况,确保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能够真正享受国家的资助,温暖每一个有需求的学生和家庭。


随后,学校教务处主任丁慧平充分肯定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她提出,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班主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对优秀班集体的形成,对整个学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要依靠自己的个人魅力去赢得学生的信赖和尊重,要具有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育素养,要有爱心和耐心,充满激情和活力,并且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的能力。老师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积极的教育行为影响学生,才能凝聚班级力量,塑造优秀学子。


最后,学校教学副校长刘长庚对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他谈到,“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担负着指导学生进步和完善全面发展的使命。如果一个学校有一批优秀的班主任,班级的班风正学风浓,学校整体才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他要求班主任落实岗位职责,积极开展班级建设,以班级活动提升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班主任要聚焦常规,关注细节,切实做好班级卫生,手机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他特别强调,学校将于11月中旬召开2023~2024上学期期中考试,提醒班主任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制定计划,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积极备战期中考试。


本次正副班主任例会,为每一位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德育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