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心灵驿站
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质量
责编:心理 发布日期:2023-11-23

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讲家校合作

高一年级长于威分析高一年级期中考试结果

邹子然老师讲解高一年级生涯规划

家长们认真听讲记录

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领奖

各个班级召开家长会

家校合作,共育英才

近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期中家长会顺利举办。此次家长会旨在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质量,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高一年级全体家长、正副班主任及部分学科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家长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家长们在炎黄报告厅集中听取学生入学这几个月的学习情况,以及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高一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各方面情况的汇报。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做了主题为《高中学段·合作思维》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学校在提升育人质量、加强家校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家校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为家长们如何对学生进行家庭教育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接着,高一年级长于威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学生期中考试的情况,并为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奖。会议中,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邹子然为家长们做了高一年级学生生涯规划的报告,为家长讲解了新高考政策,同时为学生们未来选科和生涯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在家长会的第二阶段,家长们与班主任、学科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面对面交流,交流活动在各班教室分班级进行。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学习状况、进步幅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家长们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合力。家长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为提升育人质量贡献力量。学校也表示,将继续深化家校合作,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为学生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孙宝剑主任表示:“学校一直以来秉承‘做有温度的教育’,高度重视家校合作,通过定期举办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积极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切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