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教育
新人教必修三Unit 3 Diverse Cultures (Project & Video Time)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5-09

课题

新人教必修三Unit 3 Diverse Cultures

(Project & Video Time)

教学内容分析

Project:该部分活动要求学生为外国朋友设计行程,“制作一份旅行手册”(Create a travel brochure),以帮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教材提供了一张体验美国多元文化的旅游宣传页,其中介绍了多个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帮助游客了解美国的不同种族及其文化,包括非洲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和印第安人。该旅行手册进步体现了多元文化现象。同时,该活动鼓励学生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Video Time:视频聚焦纽约市皇后区(Queens),展现美国的“熔炉文化”。在皇后区,将近一半人口出生在其他国家,居民来自100多个民族,说150多种语言。该视频包含几位来自不同种族的移民的自述,他们的英语或多或少带着各自母语的发音特点。视频最后还介绍了一项有趣的研究,用以判断一个地区是否体现多元性。

学情分析

本单元围绕“多元文化”的主体展开,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普遍较为薄弱,英语听说能力也有待提高,同时在输出知识这一方面还有待提高,例如制作旅游手册。在教学的同时,应加深学生对“文化多样性”这一主题的认识。

教学目标

1. 阅读并了解旅游手册的内容;

2. 制作一个关于当地文化多样性的旅游手册;

3. 通过观看视频获得有关皇后区的更多详细信息;

4. 指导学生表达对不同文化的想法。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1. 通过阅读材料,了解旅游宣传单

2. 指导学生合作完成旅游宣传单

3. 通过观看视频,指导学生学会关注视频中的重要信息

教学难

点:1. 如何指导学生从视频材料中获取有用信息

2. 通过学习让学生加深对“文化多样性”这一主题的认识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步骤1:

Lead-in

让学生进行想象,如果在一家中国旅行社工作,如何为外国旅行者制作一本旅游手册,以便他们能够在中国体验不同的文化

进行头脑风暴,思考如何设计一个旅游宣传单,应包括哪些内容

为随后设计一个宣传单进行铺垫


步骤2:

Discussion

让学生阅读课本上的旅游宣传页,并组织学生小组讨论一些问题:

1. How long will the travelers stay in China?

2. What kind of activities will they be interested in?

3. Which provinces or cities should be introduced? What cultures are these places famous for?

4. What attractions do these places have?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讨论有关旅行的具体问题

创设任务语境,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步骤3:

Making a travel brochure and showing

指导学生分工合作,完善旅行计划,完成宣传册的制作,并进行展示和评比

合作完成旅游宣传页

学会如何制作旅游宣传册

步骤4:

Video Time

(Before Watching)

1、 让学生阅读该视频的简介,并回答问题:

Where is this place?

Why is this place considered the world’s biggest melting pot?

2、 带领学生完成课前练习,将生词与对应的释义匹配,提供例句,让学生在语境中猜测单词的意义

学生认真阅读视频的简介,并进行思考,完成词汇搭配

为下一步看视频提取关键的信息做准备

步骤5:

While Watching

1、 播放第一 遍视频,理解视频大意。

2、 引导学生关注视频中重要的信息,并再次观看,并将句子补充完整

观看视频,关注重要的信息,完成句子

在观看过程中学会提取信息

步骤6:

After Watching

1、 小组进行讨论:

Do you think it would be easy to live in Queens if you were an immigrant? Why or why not?

Do you think China is a diverse country? Why or why not?

2、 观看一个关于哈密风土人情的视频

小组合作进行合作,讨论问题


观看视频

加深对“文化多样性”这一主题的认识

步骤6:

Homework

According to the sample given and the video watched, create a travel brochure about Hami.

课后设计一个关于哈密的旅游单

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

教学反思与评价

1. 通过本节内容学习,学生能否通过所给案例自己制作一个旅游宣传单;

2. 通过本节内容学习,学生能否在观看视频过程中记录关键信息,能否掌握观看过程中的提取信息的一些方法;

3. 通过本节内容学习,能否对“文化多样性”这一主题有一个正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