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科学落实精准施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3-03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新高考《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教务处副主任于威主持会议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新高考《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教务处副主任于威主持会议

2副校长刘长庚解读课程纲要

副校长刘长庚解读课程纲要

3老师人手一册2021年修订版的课程标准

老师人手一册2021年修订版的课程标准

4教科室李春玲主任安排教科研工作

教科室李春玲主任安排教科研工作

5各学科围绕高中课程设置方案展开研讨

各学科围绕高中课程设置方案展开研讨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3月2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接待室召开了新高考《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教务处副主任于威主持研讨会,副校长刘长庚、教科室主任李春玲以及高中各教研组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于威首先对《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2021年修订版)》进行了介绍说明,发表了自己对课程方案的意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要求各教研组在后续的课程学时设置、学分计算等方面密切结合学校实际,符合新高考的要求。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和学校有关要求,从学科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开设、学分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对课程设置方案的贯彻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教科室主任李春玲为各教研组配备了最新版的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教学参考图书,她提醒各教研组要加强解读国家课程标准和郑州市课程设置的最新要求,与时俱进,尽早落实河南省新高考的相关政策。

针对课程方案中的选修课程,副校长刘长庚提出要特别注意对其的理解,并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新高考课程设置方案的学习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新高考的认识,进一步思考各教研组在本学科上的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各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