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新时代好老师是如何炼成的?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这场演讲比赛上有答案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3-15

1张红伟老师演讲

张红伟老师演讲

2楚天祥老师演讲

楚天祥老师演讲

3评委老师们激烈讨论结果

评委老师们激烈讨论结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结合省市教育部门的要求和学校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的“五个一”活动,分阶段举行了“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3月13日下午,第一场选拔赛在数学教研组拉开序幕,3位教师联系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诠释着老师的平凡和伟大,讲述自己和同事们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帮助和奉献。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当上了老师,我才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性。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雨,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青年教师张红伟老师感慨道。

“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我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爱心、耐心、毅力和应有的职业道德修养,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楚天祥老师为青年教师宣言道。

“教师喜欢总结规律,我把教师的职业伟大概括为‘1+2+3’,我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两袖清风执着着一份清淡,三尺讲台献上一片爱心。常言道,播种善良,收获友爱;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我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这些年的教育实践,我真实地感受到当老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数学教师袁俊杰用数字表达自己的“教师情”。

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经过选手们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的公正评判,参与教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演讲比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整个比赛过程中,数学组组长张怀鹏老师分别对参赛的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号召全体教师坚持弘扬师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奋发进取的精神,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参赛选手都是经过文稿初选从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比赛将经过初选、复选和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此次复选以教研组为单位,其他教研组将陆续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复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