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回首百年艰辛,喜迎建党101年”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庆七一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2-07-01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松晨作党课讲座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松晨作党课讲座

3全体党员教师及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教师及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4党总支书记张松晨向全体党员教师、共青团员提出新的要求

党总支书记张松晨向全体党员教师、共青团员提出新的要求

5高二学生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高二学生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6高三学生代表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

高三学生代表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

7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8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到来之际,中共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及共青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回首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庆祝党的生日。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首先向与会者作了《学党史、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的党课讲座并为师生寄语。党课中,张松晨带领大家首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总结了建党百年历史,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完成的三件举世瞩目的大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张松晨讲到: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走出了百年屈辱的历史,走向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向了生活富裕的康庄大道。

张松晨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回顾百年历史,学习“四史”,回望初心,担负新的使命;党员教师更要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坚定信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继续做好“有温度”的教育,着力将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到学生身上,为国家育人才,用成绩向党献礼。作为青年学子,你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承载着祖国的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光明,努力学习,不断充实知识,成长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热烈的掌声中,新高三年级学生代表张硕、孙育菲、高爽、赵旭冉共同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选段,喊出的畅想,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生机和责任担当。新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则以集体朗诵的形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描绘了在党的带领下祖国在新时代取得的重要成就,并表示自己愿接过先辈的交接棒,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会场氛围中,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优秀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丁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教师则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