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工作室
立德修身 潜心育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张茵老师
责编:名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4-03-27

张


       张茵老师,中共党员,物理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第七届名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技术标兵。张老师立足教学,务实创新,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喜爱。曾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郑州市优质课大赛、教学技能竞赛、实验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她重视教育教学研究,撰写19篇教育教学论文获省市级奖项,公开发表文章8篇,主持和参与省市级多项课题研究,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和研学课程分获郑州市一等奖,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张茵老师潜心教学研究,业务求精的脚步不止。为让深奥难懂的物理吸引学生,张老师长期致力于研究教学教法,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她说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每一届学生都是不同的,不能重复进行流水线教学,张老师的物理课逻辑清晰,深受学生喜欢。

       张茵老师带过的一位学生这么写道:“张老师是一位有着严厉与温柔的矛盾集合体。当她站在物理课堂的讲台上时,她是严厉的,对待知识也是一丝不苟,当我上课走神时,她会用眼神警告我,使我专心听讲;但同时她也是亲切的,她会反复询问同学们‘这个知识点,我讲清楚了吗?’而不是问‘你们听明白了吗?’,这点是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的。当张老师以班主任的身份与同学交谈时,她又是和蔼的体贴的。她很尊重我们的个性化发展,对待不同性格的学生有不同的教导方法,因材施教,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到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张老师的好,是不能用短短数行、寥寥几字言尽的。她对于我的指导与教诲,于我而言,已如春雨无声滋润土壤般浸入我的灵魂,伴我出走余生。回首过往,感谢数年来张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2021届6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永远陪伴于张老师身边,感谢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