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工作室
玉壶存冰心,朱笔谱华章—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俊荣老师
责编:名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4-03-27

高

       高俊荣,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语文教师,曾获得“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从事语文教学工作近三十年,能不断更新观念,以课改为契机,在日常的教学中能注入全新的教育教改理念,先后培养十几届毕业生,一些学生已经成为行业领域里的佼佼者。虽经岁月的洗礼与磨砺,高老师依然坚守初心,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

       入职以来,积极进取,努力钻研,不仅具备本学科的基本知识,而且熟练掌握高考的应试方法和技巧。从事语文教学工作近三十年,能不断更新观念,以课改为契机,在日常的教学中能注入全新的教育教改理念。能自主对教材进行灵活的处理,有自己的教学思路和风格,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合作能力,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为学生提供创造发展的空间。工作中除了认真钻研教材、潜心备课、及时掌握学情之外,也善于取他山之石,为自己所用,她的每一节课都让学生有“如沐春风”之感。

       几十年来高老师始终是一位职业荣誉感满满的自信的教师。她读喜欢的书,去除浮躁,丰厚底蕴,温润心灵,亲近人文。读“有用”的书,反求诸己,修炼内功,提升学养,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一个工作态度积极专业,生活充满无限可能的教师,一定能带出最快乐的孩子并为他们的成功助一臂之力。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坚定执着,是一份坚守;苦尽甘来,是一份追求。高中数十个三年的日子,如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历经岁月的洗礼与磨砺,高老师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教师,必须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地走好每一步,让脚下的路走的更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