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者沙龙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阅读者沙龙
“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第十届“校园读书节”火热进行!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13

1教学副校长刘长庚为师生赠书

教学副校长刘长庚为师生赠书

2兴高采烈获得赠书的师生

兴高采烈获得赠书的师生

3学校推荐部分优秀书籍

学校推荐部分优秀书籍

4同学们在读书角读书

同学们在读书角读书

5读书节优秀黑板报展示

读书节优秀黑板报展示

6青年教师阅读获赠书籍

青年教师阅读获赠书籍

7优美的黑板报

优美的黑板报

在“融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为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打造书香校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于近期举行了第十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全体师生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生活习惯。

该校的本次读书节活动的主题为“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倡导同学们通过阅读和最崇高的人“对话”,遨游书海,进行心灵的“旅行”。早在4月10日学校就在升旗仪式上隆重举行了“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副校长刘长庚代表学校为师生代表赠送经典书籍。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则强调:读书,就是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本次读书节活动中去,寻找自己,收获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4月12日,学校进行了“班级读书节黑板报”评比,对高一年级的优秀黑板报进行了通报表扬。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通过“班级读书分享交流会”、“青年教师阅读悦读者沙龙”、“班级图书角建设”、“班级阅读之星评比”等多种形式,以“内外兼修”的手段,打造书香校园文化,引领全校师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

活动开始之后,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高一年级一班学生王怡婷激动地说:这个活动太赞了,好多平时在书店喜欢又舍不得买的书就放在班里的图书角里,真的是迫不及待地想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书海盛宴!青年教师雷艺文也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新任教师来说是一场修行,督促自己与学生“共读一本书”,在教学相长中让教育充盈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