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生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理化生组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化学无限,元素有律”化学学科文化节方案
责编:理化生组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激发学生对化学元素与化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全面而深刻地理解和掌握元素之间的内在联系,体会元素周期表对于学习化学元素和化合物知识的重要性。教务处化学教研组老师们带领各班学生,举办主题为“化学无限,元素有律”的学科文化活动。

一、组织领导:

组长:朱建辉

成员:张宁 卫一帆 夏伟峰

二、活动愿景:

1.激发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

2.培养同学们“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等化学学科核心素养。

3.巩固提高学生对元素周期律、元素周期表相关知识的理解及应用。

4.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三、活动主题:化学无限,元素有律——元素周期表系列活动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预计时间:3月24日——3月29日

地点:高一各班教室

五、竞赛形式:

形式不限。以“元素周期表”为主题可开展板报、手抄报、立绘、手工创作、创新设计、化学史系列话剧……

六、活动要求:

1、分组进行,各班共7组,抽签决定顺序。每组5~7min,原则上不超时。

2、可邀请其他老师,现场投票可抵3票。

3、各组简单表述作品设计理念与作品所蕴含知识,要求正确且保证其作品设计合理性。

4、公平竞争,文明比赛。最终得分高者胜。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1组

一等奖:2组

二等奖:2组

三等奖: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