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生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理化生组
蓬勃新学期,教研正当时——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理化生组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责编:理化生组 发布日期:2023-09-14

长夏未尽,秋意已起。在金秋的邀约中,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深化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切实发挥集体智慧,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9月6日理化生教研组在集体备课室3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为新学期助好力、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伊始,教研组长张茵老师代表教研组表达了对今年新入职教师的热烈欢迎,并鼓励青年教师要以“诚心、细心、虚心”的态度与“勤听、勤学、勤问”的方法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将所学付诸于实践,积极锤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教研组也向9位新教师发放了精美的入职礼物,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加入到一个如此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会积极向前辈们学习,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教研组为青年教师发放入职礼物

教研组为青年教师发放入职礼物

随后,张茵老师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课堂情况与教案检查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优化策略与改进建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老师带领全组教师明确了本学期理化生教研组的发展策略,要求教师们认真研读课程标准,提高课堂实施水平,将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将不同课型的探索落到课堂实处。同时,张老师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课题、论文的撰写工作,争做科研型教师。

之后在各组长的带领下,物理、化学、生物教研小组分别确定了本学期的集体备课主题,并就学期教研工作计划、教学进度计划、课程纲要教案、试题命制方案、学科节活动方案与作业设计方案等展开了讨论。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团队合作,成功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新学期,新征程,理化生组全体教师将在学习中悟新、在探讨中共进,在实践中笃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