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数学组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共助青年教师成长
责编:数学组 发布日期:2024-01-04

本学期就要接近尾声了,学校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于近日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数学组高二青年教师丁真真、吴雅雯,高一青年教师王月依次进行汇报课展示,我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数学老师听课。

5bf1446ff075251c790ca5b4e1e7dbf

丁真真老师授课

丁真真老师汇报的主题是《数列求和之裂项相消法》。首先利用新知引入,复习之前学习过的几种求和方法,之后讲解裂项求和的几种类型,每种类型后都附有思考题、变式以及方法归纳,最后安排课堂小结,学生回忆几种裂项相消法的类型和阶梯基本步骤。

94920251ec142d05e02a39c5ceebe73

吴雅雯老师提问学生

吴雅雯老师汇报的主题是《等差数列前n项和的最值问题》,课上共探究了三种最值问题的求法,每题后都配有对应的跟踪练习,将最值问题和函数问题结合在一起,思想有深度。

微信图片_20240104195937

王月老师讲解公式

王月老师汇报的主题是《两角差的余弦公式》,公式推导过程完整详细,课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多次让学生上台展示,丰富了学生活动。

7d507054da0dd155cae58dea98b5911

校级领导及各位老师听课

课后,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数学老师进行评课,首先对几位老师的授课表示高度肯定,随后各位数学老师依次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中肯的评价,并给予自己的建议。

26f517e43dec00d50512db13d99af0d

校级领导及各位老师对青年教师授课进行评价

评课后,三位青年教师都表示自己在这次公开课的汇报中收获颇丰,强调在准备过程中师傅以及各位教师对其帮助巨大。三位老师表示在之后的教育教学中,将力排万难,充分吸收其他教师的优点,强化自己的教学能力,在日常授课中总结经验,提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