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信息技术组
为班级赋予专属印记——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办“一班一特色”班级风采网上展示活动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3-09-14

       

李春玲主任给学生讲解班级网页建设方案

李春玲主任给学生讲解班级网页建设方案

马毅蕊老师给学生、老师们培训网站更新方法

马毅蕊老师给学生、老师们培训网站更新方法

张韶锋副校长介绍网站

张韶锋副校长介绍网站

学生们认真听讲、记录

学生们认真听讲、记录

      “你能为自己的班级赋予独特的魅力吗?”“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你将怎么展示自己的班级?”为进一步拓宽德育教育渠道,展示不同班级百花齐放的文化氛围,真实记录班级成长历程。9月13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办了一场“一班一特色”班级风采网上展示培训活动,各班级学生信息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班级文化建设的意义和方法,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示班级特色和学生风采。

       在培训过程中,教科室主任李春玲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班一特色”班级风采网上展示活动的要求,她表示通过班级风采网上展示可以更好地促进班级文化建设,帮助宣传班风班貌,具有重要的文化教育意义。副校长张韶锋鼓励信息员们对班级的文化和日常活动进行记录,为高中生活凝聚美好回忆。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马毅蕊则针对系统运用、新闻发布、网站维护等技能进行了专业讲解:如何使用学校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如何顺利上传班级文化建设和特色活动内容,如何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信息形式等,并鼓励大家在熟练掌握技能的同时创造性地建设自己的独特网站。

       据悉,这次培训是该校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副校长张韶锋表示,“班级文化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搭建青少年的展示平台,推动班级文化建设的多样性,进一步为学校建设文明校园提供助力。”

       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不仅提升了自身信息技术技能,更学会了如何搭建专业的网络平台。同时也认识到了班级合作才是班级特色打造的前提,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