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信息技术组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代表团在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获奖展现无限创意和潜力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3-10-08

微信截图_20231008103135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开幕式现场

22

河南省高中组代表队种子选手李勇君同学参加比赛

3

李勇君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参加总决赛

4

精彩的开幕式现场

5

各地代表队有序进场

6

李勇君同学准备进入赛场

7

”筑梦天宫“场景图

8

获奖文件及参赛证件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传来喜讯,该校的创新学生代表队——河南省高中组的种子选手李勇君,在丁慧平、陈光军老师的引领下,用独特的创意,比实践,比创新,比策略,在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赛场上经过校、市、省、国家多重考验,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8月14日至8月16日,以“仰望星空·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海南省文昌市国际航天城圆满收官。来自25个赛区,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的近3000名参赛学生围绕4类竞赛单元、9个赛项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悉,李勇君同学参加的“筑梦天宫挑战赛”是9个赛项的其中之一,赛事内容主要使用人工智能三维仿真软件3D One AI,模拟中国空间站在太空中的运行状态。参赛选手通过在规定时间内编写程序操控空间站及飞船,完成空间站的舱体创伤检测与修补、太阳翼调整、燃料加载、飞船回舱等竞赛任务,从而达到锻炼编程能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和逻辑思维,增加青少年航天知识储备,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的目的,更好地服务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李勇君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表示:“我在选拔赛和总决赛中,碰到了许多对航天、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新朋友,他们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创新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们青少年的才华和自信。同时,我也在比赛过程中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梦,已经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未来我们一定能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赛后,教务处主任丁慧平表示:今后在追梦路上,学校将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为学生搭建更多探索宇宙、追梦航天的平台,让更多青少年关注航天、热爱航天,让奇思妙想落地生花,为学校的特色化发展提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