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语文组
“创新教学,提高素养”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责编:44高语文组 发布日期:2023-09-13

微信图片_20230913162932

教师进行教学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913163001

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高中语文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我校语文教研组于2023年9月11日在学校会议室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创新教学,提高素养”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首先进行了教学研讨,通过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讨论了如何运用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教师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和教学资源,展示了一些成功案例,例如小组合作学习、任务驱动教学、课堂互动等。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接下来,教研组组织了一场专题讲座,邀请了知名的语文教育专家给教师们授课。专家通过详细讲解了新课程改革下的语文教学要求和方法,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解析。教师们认真听讲,深受启发和教育。教师们学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最后,教师们进行了一次小组研讨,自由组合,针对教学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在研讨过程中,教师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促进了彼此的思想碰撞和相互借鉴。通过集思广益,我们相信会有更多有效的方法来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而且也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团队合作,为我校高中语文教学的改进和创新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校的高中语文教学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