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语文组
“加强作业建设,提高综合素养”
责编:44高语文组 发布日期:2023-09-26

“三新”作业建设讲座

“三新”作业建设讲座

教师们参加”三新“教育讲座

教师们参加”三新“教育讲座

新高考下的考试时间安排

新高考下的考试时间安排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素养培养,近日,我校举办了一场关于加强高中作业建设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积极探索高中作业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为学生提供更具价值的学习活动,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 

本次讲座邀请了刘校长和丁主任作为主讲人,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高中作业建设的意义、方法和策略,为在场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

 刘校长首先强调了作业在学生学习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高中作业不仅仅是对课堂内容的拓展和巩固,更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极佳机会。他鼓励学生在做作业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善于归纳总结,培养批判性思维,为未来的学习做好准备。 

丁主任还介绍了高中作业建设的一些有效方法和策略。她指出,作业的目标应该明确合理,与学生的学习目标有机结合。同时,作业要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和灵活性,让学生有自主的选择余地和表达空间。此外,她还提倡多样化的作业形式,例如探究性作业、创意作业等,让学生在不同的任务中进行学习和体验,培养综合素质。

 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人士对高中作业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积极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到实际教学中,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才。 高中作业建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加强其合理性和科学性对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

今后,我校将继续推动高中作业改革,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更有挑战性的学习任务,引导他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积极参与,共同助力学生成长,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