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英语组
彩笔生“画”VS 落“英”缤纷,来看一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英语与美术学科的有机融合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3-30

1获奖公告及精彩作品展示

获奖公告及精彩作品展示

2楼道中吸引人眼球的展板

楼道中吸引人眼球的展板

3同学们参观照片

同学们参观照片

4色彩缤纷的手抄报展示奇思妙想

色彩缤纷的手抄报展示奇思妙想

5天南地北知识融合的手抄报

天南地北知识融合的手抄报

6中国风满满的手抄报

中国风满满的手抄报

7获奖同学开心地展示奖品

获奖同学开心地展示奖品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帮助学生夯实英语基础,提高学习兴趣,同时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以学科融合为理念,在各年级举办了英语绘画手抄报大赛,3月29日学校分年级进行了优秀作品颁奖及展览。

在历时一周的比赛时间中,同学们在查阅资料、准备素材、构思创作等一系列环节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将英语所学与绘画技巧相结合,在两个学科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活力四射的作品。这些精美的作品不仅充分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创作才能,也在学科融合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老师们从版面设计、书写艺术、主题内容和色彩运用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并挑选出50幅最优秀的作品进行了校园展出。

本次英语绘画手抄报比赛集“美术绘画”、“英语书写与运用”、“资料收集”为一体,打破学科间的壁垒,提升了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在享受创作乐趣的同时,也实现了学习能力的转换和延伸。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施展了自己的才华,真正体会到英语分享和绘画特长相结合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