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英语组
英语竞赛展风采 以赛促学共成长——高二年级诗歌创作英语学科竞赛方案
责编:英语组 发布日期:2024-03-19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

诗歌创作英语学科竞赛方案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万千境遇,且从诗来“。为贯彻“融教育”教育理念,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开展诗歌创作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调动学生的创造性、积极性、自律性,为同学们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展现才华、张扬个性、锻炼自我的平台,引领同学走出课本,发现英文诗歌之美。

二、活动对象

 高二年级全体同学。

三、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必须未公开发表,凡公开在期刊或微信、博客等交流平台发表过的作品不予参评。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3.诗歌创作仅用英文,主题自定,内容健康向上。

四、比赛时间

具体日期根据英语教研组安排最终确定。

五、评阅规则

评阅教师根据英语教研组制定的评分细则对作品进行打分,各班英语老师负责统计学生成绩,并上报教务处存档。

评分标准:

创意与想象力                                            0~20分

语言运用与表达                                         0~20分

结构与组织                                               0~20分

情感表达与感染力                                     0~20分

诗歌主体的适应性                                     0~20分

六、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成绩,将评选出一等奖(90~100分)2名,二等奖(80~90分)3名,三等奖(70~80分)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