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英语组
精研微格课堂,促进共同成长——英语组继续开展微格教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活动
责编:英语组 发布日期:2024-03-19

程金桥老师在本周的英语集体教研中进行了15分钟微格教学的设计与展示。本节课内容选自于人教版高中英语选修一Reading for writing,本课主要授课内容为通过文本学习描写人物的技巧,如time expression,how to show admiration...并让学生可以把所学迁移到表达自己钦佩的人上,程老师的教学设计分为课前导入(视频导入、学生演讲和头脑风暴)、阅读中活动(小组合作展示文本内容)、读后思考(批判性思考后辩论)及作业设计(三个层次)四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英语学科素养和英语活动观的指导下,本节微课设计充分体现了大单元的教学理念,体现了教师的专业素养。

授课结束后,程老师老师先对自己的微课进行了评价,从核心素养角度出发,说出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本节课的得失。随后,全体英语组教师对程老师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在表扬其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十分务实的建议。

老师们认为,亮点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作为一名新教师,金桥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音语调清晰准确;第二,课堂节奏紧凑、流畅;第三,课程设计中合作分工明确,对学生的评价有据可依;第四,考虑到学术的不同层次,对作业进行了分层设计。

同时,本节课也存在一定不足,老师们也提出了以下建议:在问题设计上,可以使用半开放的形式,让学生有思维的碰撞,互相质疑,同时,作业分层设计还有待优化。

本周的教研活动圆满完成,老师们一起探讨,集思广益,共同进步,充分发挥了教研组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了新教师的成长。每一次听评课,都是一次收获,相信在这样扎实、高效的教研活动中,教师们能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程金桥老师部分教学设计展示

程金桥老师部分教学设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