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英语组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英语教师同台竞技,争做教坛新星
责编:英语组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践行英语新课程标准理念,优化课堂教学策略,加强校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英语组响应学校号召,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英语老师全员参听评课,副校长刘长庚及相关中层领导参与听课。

雷艳杰老师和赵晓如老师开启本轮公开课首讲。3月18日下午,在高二(9)班的一堂英语课上,雷艳杰老师以其独到的教学方法,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且深具启发性的学习体验。本次课程的主题围绕高考英语中的“非谓语”知识点展开。雷老师巧妙地以流行英文歌曲《someone you loved》歌词为引入,紧接着将非谓语和谓语进行精准的比对探究。更值得关注的是雷老师紧扣高考脉搏,通过高考真题总结非谓语考点,并以外刊对《热辣滚烫》的报告为语境,带领同学运用技巧。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非谓语”知识点的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赵晓如老师于第二节课在高一12班进行公开课展示,主题为Morals and Virtues:mother of Ten Thousand Babies. 赵老师由学生文理科分班选课为切入点,引出人生中的重大选择,转而提出林巧稚的选择。首先,赵老师带领学生梳理文章的结构,学生限时训读文章细节信息。随后,赵老师以choice贯穿全文,梳理林巧稚做了哪些选择。课程的尾声,赵老师引用了著名心理学书籍《少有人走的路》中的观点,深入引导学生们思考林巧稚所做选择的深远意义,以及这些选择对个人成长和社会贡献的影响。这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生命价值和人生目标的深层次思考。

课后,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评课。青年教师代表雷艺文老师表示,赵晓如老师的课件制作精美,文章阅读以choice为抓手贯穿全文梳理脉络,问题链的推进引人深思。具有深厚的专业资质和丰富经验的王萍老师表示,雷老师专业术语的使用非常恰当,语音语调到位,学案的呈现非常详细,有利于学生由浅入深学习非谓语,做到了立足文本之中,放眼文本之外。英语教研组长吴长忠老师在肯定雷老师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缓缓道来,不急不慢,要密切关注到学生是否跟上思路,是否完成任务。教务处副主任于威最后总结道,青年教师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们有着无限活力和创造力,能够从新颖的角度给课程带来不一样的解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展评活动既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观摩学习的平台,也创设了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博采“他山之石”,以核心素养强化学生根基,以点带面促进学生发展。

雷艳杰老师课上学生点评习作

雷艳杰老师课上学生点评习作

赵晓如老师指点学生习作

赵晓如老师指点学生习作

学生认真讨论林巧稚做出的选择

学生认真讨论林巧稚做出的选择

全体英语老师积极参与评课

全体英语老师积极参与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