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地组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政史地组
“河”你一起“惜”水长流——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水育科普课堂
责编:政史地组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了弘扬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的理念,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以“‘河’你一起‘惜’水长流”为主题开展了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水育科普课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7182039

学生科普世界水日的由来

微信图片_20240327182057

学生科普居家生活节水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40327182105

学生科普保护母亲河的设立背景

微信图片_20240327182115

学生科普保护母亲河的措施

本次活动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形式进行。课前教师向学生传达活动主题,指导学生搜集资料、整理资料、准备汇报等。水育科普课堂上,由学生代表向学生们介绍水资源的重要性和中国的母亲河——黄河的情况,讲解如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黄河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保护母亲河。

微信图片_20240327182121

保护母亲河,学生庄严宣言

除了课堂科普教学,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通过游戏、表演、宣言等形式加深对水资源保护的理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展现出了对水资源保护事业的热爱和支持。

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互动式的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水资源的珍贵性和脆弱性,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节水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他们通过测量家庭用水量、设计节水方案等方式,深刻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节约用水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行动。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增加了对水资源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用水观念,培养了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和行动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水资源保护、践行节约用水的理念,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保护母亲河、保护地球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将继续秉承“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宗旨,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水育”科普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澈的河水永远流淌在我们的心间!愿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我们共同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