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初二年级“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开课啦!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4-21
   

每个新学期开始,上好“开学第一课”是各级各类学校对放假归来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习惯养成和心态调整的“必修课”。今年面对突发的疫情,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全体学生“停课不停学”开展网上授课,在这种情况下使得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又有了丰富的内容和新的使命。
   今年从3月至12月,河南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面对超常的假期,中学迎来返校复课。4月20日晚9点10分,郑州市四十四初级中学初二年级各班同学收看了河南卫视播放的“复学第一课”。

 

 
 

 

第一单元 最美逆行 守护生命

 

 
 

 
 

第二单元 全民战役 平凡英雄 

 

 

90后河南小伙 坚守岗位

 

 

一名退伍老兵 千里捐菜

 

 

第三单元 行有所止 敬畏自然

 

 

«鹭世界»的呈现者

 

 
 
 

 

第四单元 心怀家国 志存高远

 

 
 

 

疫情无国界 中国有担当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同学们时代呼吁担当,民族振兴是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最后让我们来看一下几位特殊的老师给我们的寄语。

 

 

    施一公老师对我们说:“抓紧每一分钟,吸收知识,释放潜能,千万不要知足常乐,要心怀天下!”

 

 

    谭老师对我们说:“人的一生除了学习之外,要勤奋,做善事”。

 

 
     

刘老师对我们说:“要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和重任,新学期,我们要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以便在未来有能力担当历史重任。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迎来最美的春天。